[伪装者/楼诚]非公开记事 29(暖系原著向)

默欢:


LO主心情一好,感觉文风都逗比了。😂


看剧的时候就在想,明明大哥只说给他自己买一套,明明阿诚也没说要买,为什么明台还特意嘱咐阿诚也不许买!难道明台知道楼诚一买就买情侣装?(¬_¬)


抱歉让你们等了这么久才更新😂因为LO主搬砖太忙啦,毕竟马上就要双11了,不多搬几块砖就连剁手的刀都要买不起啦!





29




擦干了头发,明诚又伺候明楼换好西装,他修长的手指捏着明楼马甲上的纽扣,一个一个的扣进扣眼里,“出去吃点水果吧,我把明台也叫下来。”


“好。”明楼低头看着明诚弯腰帮他系上最后一枚衣扣,伸手摸了摸他微硬的发丝。


明诚抬起头冲他笑一下,“我先出去了。”


“诶,等等。”明楼突然想到了什么,叫住明诚。


“怎么了?”明诚停下脚步,略带疑惑地问道。


“明台的事,想好怎么帮他了吗?”截获日军第三战区兵力部署的计划迫在眉睫,明楼几乎时时刻刻都在担心。


原来是明台的事,明诚志在必得地笑了起来,“您放心好了,一会儿啊我就带他去一趟海军俱乐部。”


海军俱乐部?明楼想了一下,随即明白了明诚的心思,放下心来。他笑着拍了一下自己面前挺翘的屁股,“快去吧。”


明诚猝不及防地被他打了一下,捂着屁股翻了他一眼,迈着大步出了房间。




阿香买的苹果和橙子就放在厨房的橱台上,小丫头却不在屋里,明诚猜她可能去洗衣房忙活了,就自己拿起一个橙子剥了皮,掰成瓣,摆在果盘中。看了看,感觉不太够的样子,他又削了个苹果,切成小块,拿出几根牙签,自己先扎着尝了一块。


“嗯……”明诚晃着脑袋,阿香买的苹果就是好吃,他忍不住又吃了几块。


明诚边端着果盘走进客厅,边低头扎起一块苹果塞进嘴里,不忘称赞道,“嗯,这苹果真甜。”余光一扫,忽而发现盘子里的苹果所剩无几,他吐了下舌头,赶忙将盘子放在明楼面前的茶几上,张罗着,“来,吃点水果。”


明楼正坐着长沙发上阅读《时事杂志》,他应了一声之后才慢慢从书中回过神来,伸手去够茶几上的水果,见果盘中的苹果只有零星几块就猜到是明诚在厨房里偷吃了,他打趣地瞥了他一眼,明诚好似没看见一般侧过身子坐在离他半人远的沙发的另半边。


明台就躺在明楼身侧的单人沙发上,正翻看着《时尚杂志》,他向着明楼举起杂志,撒娇道,“哥,我要买这件衬衫。”


明楼看了一眼杂志上的广告画,又看了看明台,奇怪道,“这款式也不新奇啊,不但不新奇,样子还有点保守。”


“保守才经典呢。”明台撅着嘴反驳道,又指了指画中的物什,献宝一样指给明楼,“而且你看,它这个袖扣是指南针的,多别致啊。”引得坐在另一侧的明诚也伸着脖子支着身子凑过来看。


“好看吗?”明楼指着它,侧过脸问明诚。


明诚先是摇了摇头,见明台在明楼身后做威胁状又轻轻点了点头。


明台这才满意地收回杂志,任性地说道,“我喜欢。”


“价格也好看。”明楼“哼”了一声,斜了明台一眼。


明台扭过头,小少爷脾气就上来了,“啧,你到底给不给买啊?”


“买,买!”明楼无奈地妥协,心知不给他买他就要去找大姐告状,回头就不是买一件衬衫的事儿了。不过这指南针的纽扣确实别致,明楼想着该给自己和阿诚也一人买一件,便扭头带着点暗示地对明诚说道,“阿诚,你看他选的这个款式啊,明天给我也买一身。”


明诚还没答话,明台就先像被踩到尾巴的小豹子一样炸了起来,“你不许买!”他的眼神又在明楼和明诚之间逡巡了一圈,继续说道,“阿诚哥,你也不能买这款。”说着他撇了撇嘴,“我最讨厌别人跟我穿一样的衣服了。”


“好。”明楼投降,与明诚一脸无奈地对视了一眼,“那你明天就照着这个款式给他买两套,再配上他说的那个袖扣,他喜欢这个。”他接着揶揄道,“另外,我们两个都不能买啊,要不穿成一样的,小少爷会不高兴的。”明楼抬眼看着明诚哼笑了一下,像是在说,看你和大姐惯出来的好弟弟。又转而故作恭敬地问明台,“明少爷,还买什么啊?”


明台举着杂志,嘴里嚼着橙子,摇头晃脑地说道,“没了。”


明诚拍了一下明楼的大腿,站起身,“大哥,我出去一趟。”


明台放下杂志,好奇地扭头问道,“阿诚哥,你去哪儿啊?”


“海军俱乐部。”明诚回答,边取过搭在一旁的宝蓝色大衣。


明台听了一骨碌爬了起来,鞋也没穿就快步窜到明诚面前,“诶诶诶,我也要去。”


“你去干嘛?”明诚明显一副“不想带你”的表情打量着明台。


明台像变脸一样迅速地换了一张乖巧脸,“我在报纸上看到的,说海军俱乐部特别好玩,有吃有喝的,还有美女。你去办公事,我去玩。”


明诚刚要拒绝,一旁坐着的明楼就开口发话了,“带他去吧。省得他在这儿跟我闹腾。”


明台立马开心起来,跳着脚说道,“等我一会儿啊,我去换身衣服。”说完,就快步跑上了楼。


听着明台“噔噔噔”的脚步声减弱,明楼和明诚对视了一眼,明楼冲他点了下头,明诚了然地回应着也点了点头。




明诚和明台赶在晚饭前回了明公馆,一进门就看到明镜正等在大厅的沙发上,明镜起身带点儿责备地问道,“你们怎么才回来?”


明诚讨好地冲明镜笑,回道,“有点事儿。”


明台则上前一步搂住明镜的手臂,撒着娇,“姐~什么时候开饭啊?我都饿了。”


“饭都快凉了,就等你们两个!”明镜伸手点了下明台的额头笑了起来,显然明台的撒娇让她很受用,她拉着明台的手往餐厅走,边高声吩咐着,“阿香啊,开饭吧。”




“你们今天去哪了?”明镜夹了一块葱烧排骨放进明台碗里。


“海军俱乐部。”明台啃着排骨,含含糊糊地答道。


“俱乐部?”明镜听了蹙起眉来,“不要总去那些乱七八糟的地方,你还要准备下学期巴黎大学研究生的考试呢!”


明台端着碗“哦”了一声,腮帮子里还塞着个丸子,脸鼓鼓的,一双大眼睛无辜地看着明镜,“阿诚哥带我去的。”


明诚听了差点一口汤喷出来,这个小少爷越来越会坑他和大哥了!


他咬牙切齿地瞪了明台一眼,再委屈地转向明镜,小鹿眼湿漉漉地看着她,“大姐……”


明镜心道,装可怜也没用。刚要开口,就被明楼打断了话头。


明楼夹了口菜,放进明镜端着的碗里,讨好道,“大姐,是我让阿诚带明台去的,明台也不能总学习啊,要劳逸结合嘛。”


明镜一听是明楼,眉头都竖了起来,放下手里的碗,指着明楼训道,“我就说嘛,你说说你,当了个不三不四的官不说,还成天不教好,阿诚和明台都被你带坏了!”


明楼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,“我”了半天最后只能把这个冤咽进肚子里,“是是是,大姐教训的是。”他又夹了一筷子排骨给明镜,“我看这样吧,为了起到表率作用,明天开始,我就派阿诚盯着明台做卷子,监督他好好学习,绝不让他偷懒,一定考上巴黎大学的研究生,让大姐开心。”


“嗯。”明镜这边满意地点了点头,明台那边却一口汤呛在了嗓子里,猛烈地咳了起来。明镜顺着他的后背,担心道,“慢点喝,你急什么。”


“咳咳……”明台咳的说不出话来,只能红着眼眶瞪着明楼,心里流着泪暗暗下定决心再不敢欺负阿诚哥了。



评论
热度(125)

© maggiexiah | Powered by LOFTER